你看这里有个坑

正因为经历过不堪,所以,我才想要努力做个温柔的人啊!

顾清辞Kai:

三次元发生了不是很愉快的事情,抱着朋友,几乎哭了一晚上,眼睛肿了一圈。


不过,现在没事啦,明天七点还要起床上班呢。




其实,近两年我很少哭的,前一次是去年的1130事件,还有一次,是今年清和太太退圈事件。


今天的事情,勾起了我埋藏已久的童年伤痛。




9岁时,被宿管老师误解是小偷,当众辱骂。一个人哭到半夜,怀疑人生。


老师让我自证清白,可是,我根本没有偷别人的东西,我要怎么自证清白?


那种受伤的痛苦,难以言喻的委屈,我至今都忘不了。


那次风波后,我差点退学,我们校长亲自开车,连夜去我家接我。后来,那位老师被学校开除了。但是,从始至终,一句道歉都没有,一句都没有。


叔本华老师所说的哲学意义上的悲剧,我在小学没毕业的时候,已经体会过不止一次了。


事情发生的时候我9岁,今年,我已经22岁了。但是那种精神的伤害,还是无法彻底释怀。心里的难过无法排解的时候,我也做过几次心理咨询。


 


太宰治说:“在所谓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,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,就只有这一句话。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


只有真正经历过,才能体会到《人间失格》中对世人的、那种挥之不去的恐惧感吧。


正因为经历过这种彻骨的绝望与伤痛,所以我才很努力地,想要做一个温柔的人,就像夏目贵志一样。


每个人的心都要靠自己保护,但是,最脆弱的心灵,也蕴含着最坚不可摧的力量。


共勉!


表白夏目小天使!求撸猫咪老师~




评论
热度(62)

小透明一只

© 你看这里有个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